© 蓓子|Powered by LOFTER

原来我从来不懂他心中的痛。为何是我?是我亲手将他逼到了仇人的身边。。。玉帝。。。玉帝。。。

无力的虚脱感袭来,心中的愤怒与仇恨越来越强。

“寸心。。。寸心。。。”

是谁?这是谁的声音,这么熟悉。闻声寸心寻去,只见一白衣僧人立于海面上。

“三妹。”那人亲切地唤道。

寸心咪了咪眼向来人看去。

“三哥。。。三哥?!”寸心一头栽进来人怀里,放声哭了起来。

原来来人正是寸心同胞的兄长,以前的西海三太子,现在的广利菩萨—敖烈。

敖烈轻拍着寸心的后背,“没事了,傻丫头。。。没事了。。。”

寸心哭了好一阵,终于平复下来。抽泣着问道:“三哥,你怎么。。。来了。。。?”

“傻丫头,我是为你而来。。。”

“我。。。?!三哥你见到了吗?杨戬。。。杨戬他。。。”

敖烈看着寸心那紧张的样子,眼中满是疼爱之情。慢慢地从怀中抽出一本经书。“别担心,这里只是梦境。你看到的只是杨戬的记忆。”

“我从来不知,原来他的心里是这么的痛,这么的恨。”寸心有些失神。

“寸心,这些已是过往。。。不必执着于此。”

“不,是过往,却是最深刻的过往,无法释怀的痛。”说着泪又流了下来。

“物随心转,境由心造,烦恼皆心生。”敖烈抬手拭去寸心脸上的泪水,一副疼惜的样子。“这里有一本佛经,闲来无事就多抄写抄写。为兄知道你与杨戬心境相通,如果你能平复心情,杨戬亦会受益。寸心,魔尊入世,三界大劫在即。杨戬万万不可再起恨意,稍有不慎亦会堕入魔道。”

“堕入魔道?!我。。。我能做什么?”寸心一听事关杨戬,有些慌乱了。

“佛说:爱既是恨,恨既是爱,爱由心生,恨由爱灭,爱恨皆空。”说着敖烈的身影却消失了。

“三哥,三哥。。。”寸心含着泪叫喊着,睁开眼却见自己睡在床上,手里却拿着那本梦里三哥给的经书。回想起梦里的情景,后背一阵凉意。转头看向身边的杨戬,却只见脸色苍白,双拳紧握,眼角亦有泪水泛出,满脸的痛苦之色。

 “杨戬,杨戬。。。”寸心连忙起身想要推醒身边的人儿,却不见半点反应。杨戬看似陷入梦魇。

怎么办?怎么办?寸心慌张地左右张望,看到放在手边的经书。翻开经书,在心里默念了起来,希望梦中的杨戬能听到。。。

 

梦中,杨戬再次经历着自己的过往。故作镇定地旁观着一切周而复如始的发生着。痛,是唯一的感觉。

曾以为告诉自己大爱于天下,便可放下自己的仇恨。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伪装,恨意一直存在于心头。

理智在告诉自己,平复心情,一切要以三界众生的福址安康为重。但感情在告诉自己,只有玉帝一死才可大仇得报。内心的挣扎有谁能明?

闭上眼,想无视面前的一切。声音却不停在耳边想起,记忆在脑海的深处不停地涌现。这让杨戬无处可逃。

看着自己的母亲再次在自己眼中晒化为石,杨戬终于忍不住大声喊道:“母亲。。。”双膝一软跪在了地上,双拳紧握,泪水还是顺着脸颊划落下来。

耳边重复着玉帝那无情的声音,“朕要你们看看,破坏了朕的规矩是什么下场。”

“玉帝。。。玉帝。。。”心中压抑已久的仇恨涌上心头,“我们只是你用来捍卫天条的牺牲品是吗?”

突然身前情景一转,只见玉帝和王母高坐在殿前。玉帝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,“杨戬,朕来问你。你母亲的事,你母亲可有错?”

杨戬站起身,微抬起头望向高坐的二人。双眼微咪,眼中满是杀气。手掌向上一翻,三尖两刃枪已赫然在手。飞身而起,枪前向上一提,大声喝道:“没错。。。我母亲没错。。。”说着枪已向玉帝刺去。

一段大悲咒从杨戬心里响起,瞬间杨戬眼中的杀气也减弱了不少。枪身与玉帝的肩膀擦身而过,枪头深深地插进龙椅的后背。杨戬立在玉帝和王母身前,望着因受惊而抱在一起的二人,心情复杂的叹了一声。

大悲咒还在不断的从心底传来,杨戬闭上眼仔细聆听着。“寸心。。。”猛一睁眼,右手一把握住三尖两刃枪,将枪头从龙椅中拔出,转身一划一道法力向远去打去。眼前的景象一点点的碎去。

杨戬慢慢地睁开眼,印入眼帘的是寸心堆满关切的脸容。

“你醒了。。。”寸心看着杨戬醒来,一边说着,一边扶杨戬坐起身。

杨戬靠坐在床边,没有说话,眉头一直紧锁着。寸心起身给杨戬倒了一杯茶,递到面前。“来,喝口茶吧。”

杨戬依言接过茶,浅尝了一口。寸心接过杯子放在一旁,坐在床边,抚上杨戬的手。“好些了吗?”

杨戬对着寸心努力地挤了一个笑容。“我没事,幸好有你。”

寸心看了看杨戬,手轻轻的摸着杨戬的脸,一脸心疼的样子。杨戬一时不知寸心为何做此反应,愣住了。

“我现在才明白你心里的那份苦楚。”手滑落到杨戬的胸口,“很疼吧。。。对不起,我以前从来不曾了解过,所以我。。。”寸心说着哽咽了起来。

杨戬一手握住寸心放在自己胸口的手,一手将寸心揽入怀中。

“傻瓜。。。不怪你。是杨戬从来不曾与你说明过。”杨戬轻拍着寸心,二人就这样相依偎着。

过一会儿,寸心平静了许多。坐直身体,看着杨戬言道:“现在大敌当前,我知道,你不可能不去理会这些事。我也明白母亲。。。是你心里最痛的结。我只希望你不要因为那人一句话而分心,现在对于我而言你和孩子都能平平安安的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“让你担心了。不会了。。。我明白自己现在需要守护的。谢谢你,寸心。”杨戬对着寸心会心一笑。

寸心看着杨戬眨眨眼,微笑着。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